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黄国宁

2017年09月14日15: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黄国宁,男,58岁,现任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第四届候任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白求恩奖章获得者。

2001年在国内率先提出辅助生殖技术质量控制观点,通过对辅助生殖技术的临床治疗和实验室数据进行分析进行质量控制,不断提高辅助生殖技术治疗的成功率。许多患者不远千里慕名而来,点名要黄国宁同志为自己诊治,患者涵盖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台湾、法国、美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黄国宁同志还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经验传授给国内其他生殖中心,他亲自指导和帮助了国内200余家生殖中心的设计及建设工作,有力的推动了我国辅助生殖技术的发展,为我国辅助生殖医学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